在聚会中成长

作者:Missy, Kenan

 

上个周末,早上还没全醒,我就出门了。那天,我参加了国际母乳会的月聚会,并且积极参与话题的讨论。我说话一般都是短句,所以那天在谈到“宝宝为什么想继续吃奶、不想离乳”时,只说了一句“因为奶很好吃”。参加聚会的每个阿姨听了,都朝我笑,我想,她们喜欢我说的话。

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在逐渐长大,会的本领也越来越多,而且仍然可以经常吃到奶,那让我感觉甜美又安慰,尤其是在我不开心或者不舒服的时候。

在聚会上吃奶,对我来说已经是去年的事了,那时我还是个两岁多的小宝宝呢,现在我可是三岁多的大哥哥了,通常只在家里吃奶。现在,妈妈总会带我一起玩或做各种事,一忙起来,我很容易忘记要吃奶这事,但睡前我一定会记得的!

我喜欢跟妈妈一起去参加聚会,在那个小房间里,有时还会碰到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呢。听妈妈说,我们都是已经参加了两三年母乳会聚会的孩子喽。她跟别的妈妈介绍自己的时候,总说她是在我七八个月大时第一次来参加聚会的,那会我晚上老是想吃奶,她睡不好有点烦呢。而爸爸又担心我睡得不好会耽误长身体。真感谢她勇敢的迈出那一步去参加聚会,一直顶着熊猫眼给我继续喂夜奶。

我感觉到她非常期待每个月能见到那些总是笑眯眯、从来不批评我们的阿姨们。她心情好,我的心情也好。那里似乎是我们唯一不会被人问“还在喂奶吗?”的地方,在那里妈妈说她总是得到鼓励。而我也喜欢在聚会场地走走逛逛,到处看看,我可是个安静宝宝,不会吵到妈妈开心聊天的。去年的一次聚会里,闲逛的我看到Missy阿姨朝我伸出手臂,果断的一屁股坐在她怀里,妈妈说我看起来一脸自豪。

我最喜欢跟妈妈一起去参加那些熟悉的阿姨和宝宝们也都在的“玩”的活动,比待在房间里两个小时有意思多了。我和妈妈去草地上参加过野餐,爬过山,到有些阿姨家做客、去年这个时候,2岁2个月的我还帮忙吹了生日蜡烛呢,而且吹了两次!虽然妈妈说本来是要所有小朋友一起吹的,那是母乳会厦门小组两岁的生日蜡烛,可我离那么近,吹蜡烛又那么好玩,怎么等得及啊?

 

每年的五月都是妈妈打扮的漂漂亮亮带我去拍哺乳照的时候。她说最近几年流行拍哺乳照,希望能留下一些纪念。虽然我越来越不喜欢吃奶的时候有人拿相机对着,但是妈妈喜欢,我就配合一下吧。如果她邀请我多吃一顿奶,我是不会拒绝她的!我觉得,在等待拍照时,有人一起玩、能吃东西、能看书也挺不错的呀。今年拍完照,我听到妈妈和其他几个阿姨在聊天,“不知道这些孩子们明年还吃奶吗?”看来她们这就开始想明年拍照的事了。

每当我在聚会上经常听到“奶”字,都觉得特别安心,在那儿聊喂奶的事好像特别让那些阿姨们放心。当有人问妈妈什么时候要给我断奶,妈妈总是会跟他们讲喂奶的好处,还有她自己的体会。而当有人对我说,你都这么大了,应该不要再吃奶时,我通常都很酷的保持沉默或者走开去别的地方玩。我知道不管他们说什么,妈妈都会跟我想到一起的,只要她觉得我真的还想吃奶,就愿意尊重我的想法。我觉得我妈妈才是最酷的!当然,我们去参加聚会的这三年也过的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