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定时哺乳吗? Should I feed my baby on a schedule?

需要定时哺乳吗?

戴安·维欣吉国际泌乳顾问国际母乳会哺乳辅导

    你很重要,不只对你自己,还有对别人。你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这些事情大部分都是已经安排好的。例如:你必须在三点到机场接你妈妈,你星期二10点跟医生有约。你的工作日有很清楚的开始与结束。你的伙伴也是。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将当天的主要活动先规划好。

    现在试着想象:除了这些事情之外,你还必须安排你去洗手间的时间。你必须训练自己每两个小时去一次洗手间。不能趁着处理事情的空档或是觉得不需要而跳过不去。一定要每两个小时一次。非常准时。

    什么?没办法将如此琐碎又僵化的行程排进一整天的重要活动之间?当然没办法。我们的一天要能够顺利进行,必须按照主要活动去规划,再将次要的活动弹性地穿插在其中,而不是按照次要的活动去作规划。

    我们的文化开始认识到哺乳是一件重要的事,而且有许多书告诉我们必须安排好这件重要的事,才能让生活过得顺畅,让我们的生活不被宝宝接管,让我们有时间做其他的事情。啊!但是万一哺乳其实是一件次要的事呢?如果是,那我们将它当成一件一定要排进行程里的事情不就让它过于控制我们的生活了吗?
一开始,喂宝宝喝奶相当消耗时间与精力。你觉得你一整天都在围绕着喂宝宝这件事在打转。将这件事列为优先顺序,并试图取得主动权听起来很有道理。预先规划仿佛成了解救办法。

    不过一旦度过初期的几个礼拜,当你跟宝宝学会如何轻松地喂奶,哺乳就不再是主要的活动。你可以在喂奶时同时煮饭、睡觉、看电视、吃东西、写字或散步。如果你在宝宝想吃的时候就喂他,他不会有饿的时候。你也可以在他还没喊饿前就先将他喂饱,这样可以拉长下次喂奶的时间,让你有机会做一些别的事情。或者拖延一下,等你忙完之后再喂他。或者你利用处理事情的空档喂他几分钟,让他可以撑久一点。这种频繁、快速、弹性又不受拘束的喂奶方法让你能更自由的安排一天的主要行程。当喂宝宝变成一件轻松的事情,就像是亲吻他一样,大家的日子都会变得比较顺利,包括宝宝的和你的。

戴安·维欣吉拥有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生物和生态学以及生物进化学的本科和硕士学位。从1985年开始,她就是国际母乳会的一位哺乳辅导,1990年她获得国际泌乳顾问资格。她在纽约的伊萨卡镇有一间泌乳顾问诊所。她写了很多关于哺乳的专题知识,并且个人出资制成光盘。她还就母乳喂养的不同主题发表了很多文章和评论,也是史密斯泌乳咨询诊所和吉娜促进母乳宝宝吸吮技巧机构的捐助人。

最近,戴安·维欣吉与戴安娜·韦斯特及特丽萨·皮特曼一起作为第八版《母乳喂养的女性艺术》的合著者将此书做了较大的更新。戴安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等各国做主题演讲,内容包括:母婴间的母乳喂养是如何开始的,我们使用的语言如何代表了我们对母乳喂养的无意识的看法,我们哺乳动物的本性是如何影响到人类的出生和哺乳的,当然还有从她自身作为国际母乳会的哺乳辅导的经验来讲述母亲对母亲的支持对成功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她是两个母乳男宝宝的母亲,也是两位优秀年轻女子的婆婆,还是两个漂亮的母乳宝宝的祖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