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辅导与国际泌乳顾问(IBCLC)区别

国际母乳会

国际母乳会在1956年由七位女士成立,是一个国际性的公益组织,曾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顾问机构,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官方联系。现在全球约有超过6000名委任的哺乳辅导支援妈妈们的哺乳。

国际认证泌乳顾问考试委员会

1970 – 80年代期间,为响应行业对专业哺乳咨询和母乳喂养护理的需求,1985 年国际母乳会协助国际认证泌乳顾问考试委员会International Board of Lactation Consultant Examiners® (IBLCE®) 的成立。IBLCE 对母乳喂养管理知识和实践技能定下专业的标准。至今,在全球超过34000名认证的国际认证泌乳顾问。

服务性质不同

国际母乳会是一个不隶属于任何宗教派别组织的非营利组织,国际母乳会的哺乳辅导(LLL Leader)是经国际母乳会官方认证并委任的志愿者。哺乳辅导可以为妈妈们提供面对面的帮助,或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线上提供免费母乳哺育的支持,并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转介到其他专业人员进行帮助。哺乳辅导们已经帮助过数百万妈妈为自己的宝宝哺乳,这都是通过一位妈妈帮助另一位妈妈的方式进行。

国际认证泌乳顾问 (IBCLC) 是经由国际泌乳顾问考试委员会 (IBLCE) 所认证,是一个执业身份,能提供安全、称职且具实证基础的照护,来保护接受其服务的妈妈和家庭。由于这是一个国际认证,此执业范围可适用于所有国际认证泌乳顾问所工作的任何国家或场所。

准入条件不同

申请成为哺乳辅导先决条件:

申请人需要有个人最少一年哺乳的经验、母职的经验和支持国际母乳会的目标和哲理。申请人对他人表现出温暖和同理心、敏感地处理任何与宝宝的分离,并且尊重宝宝的需求。得到一位母乳会哺乳辅导的推荐,并且完成委任前的工作,以及执行母乳会哺乳辅导的志愿职务。

申请成为国际认证泌乳顾问先决条件:

申请人须完成泌乳专业教育培训,临床实习和通过由国际认证泌乳顾问考试委员会执行与监督的全球性测验才能获得国际认证泌乳顾问 (IBCLC)认证。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遵守IBCLC专业行为准则,对他们所提供的护理负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