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坚持母乳喂养?How can a working mother continue breastfeeding?

网友:我家宝宝三个月顺产时3.74公斤,现在是7.5公斤,纯母乳喂养,白天三小时喂一次每天尿湿六片尿不湿,再过一个月要上班,中午可以回来一次,剩下有五个小时不能喂奶,把奶挤到奶瓶里面宝宝拒绝食用,换了很多人都不干,换了很多奶瓶奶嘴都不行,怎么办?

答:宝宝很喜欢妈妈的乳房,其实这应该是妈妈觉得很自豪的一件事情,因为没有人可以代替妈妈。

如果宝宝拒绝奶瓶,可以用杯子或勺子喂奶,如果孩子真的饿还是会接受的。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用带小动物的婴儿杯子来吸引宝宝喝奶,或者用小勺子一口一口喂,这样可能会辛苦一些,好长时间才能喂一点,但也是一个办法,持续直到他适应改变为止。

妈妈们也可以尝试下述几种可能奏效的方法:在宝宝可能不太饿之前就给奶瓶;在用奶瓶喂奶时,用妈妈 的一件衣服包在孩子身上;不要将奶嘴推入宝宝的口中,而是把奶嘴靠近宝宝的嘴唇,让他自己将奶嘴吸入嘴里;用温水冲奶嘴,使其接近体温;尝试形状、材质(橡胶或硅胶)和孔的大小不同的奶嘴,找出宝宝接受的那种;尝试不同的喂奶姿势也会有帮助,有的宝宝喜欢背靠着看护人抬高的腿上吃奶瓶;而有的宝宝吃奶时不喜欢看着喂奶人,而愿意面冲外、背靠着喂奶人的胸部。喂奶时,可以坐摇椅、走动或左右摆动能使孩子安静。

假如短时间内这些方法都不奏效,只要体重没有什么问题,也不用太担心,孩子饿的话肯定会吃的。下班之后第一时间给宝宝喂奶,事实上很多宝宝在妈妈上班之后会集中在夜间频繁吃奶,以便补充白天减少的量。

(本文根据对 Ivy Makelin 的采访内容整理)

Post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