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奶器吸出的奶质量好吗? How is the quality of pumped breastmilk?

网友:用吸奶器吸奶可以吗?儿子不肯吸我的奶怎么办?怕把孩子饿坏了,虽然婆婆嘴里不说但是想给孩子喂奶粉了。怎么跟婆婆沟通?吸奶器吸出来的奶质量有保证吗?会不会比亲自喂差很多?

答:宝宝不肯吸母乳,要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婴儿刚出生还是因为吃奶瓶而导致乳头混淆?这个问题要根据具体情况才能回答。

母乳中含有抗体、活性细胞以及其它保护宝宝免受感染并促其成长发育的最佳营养素。挤出来的奶可能会失去一点点营养,因为有些物质会沾上瓶子,但是远远比别的食物好,而且母乳挤出后活细胞还存在,特别是挤出来就喂或者放置常温还没冻起来的时候,营养损失会更少。如果只是冷藏的话,还是有活的细胞存在,不会完全消失。母乳中的抗菌特性有助于延长母乳的保鲜时限,母乳中抑制宝宝肠内细菌生长的活性细胞和抗体也能在人乳储存于容器时发挥抑菌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儿科学会和其他主要的健康组织,都极力支持在受污染的世界进行母乳喂养。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有利于降低以下疾病发病率: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一些儿童期癌症、耳部感染、上呼吸道感染、肥胖和其他健康问题。此外,研究表明,母乳喂养还可能对语言和智力发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婆婆可能没有认识到母乳喂养的好处。欢迎妈妈带着宝宝和婆婆以及全家人来参加国际母乳会的聚会,参与母乳喂养交流,学习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

(本文根据对 Ivy Makelin 的采访内容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