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特殊危急情况下的母乳哺育与再度泌乳 Breastfeeding After Disasters

目录

一.支持特殊危急下的母乳哺育与再度泌乳

二.当地震发生时-如何支持母乳喂哺

    –  致地震灾后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们

    –  致灾害救援相关人员

三.   一位美国妈妈在飓风卡特里娜灾害中母乳喂养的故事

四.   最初几周的母乳喂养 —给新生命的最好礼物

五.   国际母乳会简介

一.   支持特殊危急情况下的母乳哺育与再度泌乳

当像中国四川所发生大地震危急情况发生时,哺乳可以拯救生命!

哺乳可以保护宝宝免于不洁水源的疾病威胁,特别在灾难过后所易好发的呼吸道及肠胃道的感染。

在危急状况下的哺乳基本上与一般时候无异,当宝宝需要时就继续哺喂她,不仅维持了妈妈的奶量也提供了宝宝熟悉的安全感。妈妈喂奶时体内所释放的赫尔蒙,给妈妈与宝宝在压力焦虑下提供了慰藉。

另外,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如果摄取的热量严重不足,会导致母乳分泌减少。希望给与那些因精神压力而母乳减少的母亲们精神上的支持。

和虚弱的孩子一样,一定要考虑到”那些哺乳中的母亲们需要十分充足的食物”。为了使母乳喂养的母亲安心哺乳,请在援助和报导时给与充分的考虑。

如果灾难发生在产后五天内

如果灾难发生在产后五天内,尽快在每2-3小时就让妈妈哺喂宝宝。奶水87%是水分,妈妈需要多一点点的液体摄取。但摄取太多液体,除增加妈妈的不舒服并无助于增加奶量,故不建议。

     特殊危急情况下的重新泌乳

如果宝宝已经4-6个月大,妈妈可以借着每两小时让宝宝吮乳房或挤奶来启动重新泌乳;通常每两小时借着宝宝吸吮与挤奶刺激乳房后,每天可多产生约30cc,一星期后可达210cc ,一个月后可以完全供应需求,除非有其它因素影响。

在特殊危急的情况下,让妈妈了解可以用停止泌乳的乳房安抚小孩,也可以藉此重新启动泌乳,以每天增加泌乳30cc,而每天减少30cc的配方奶的方式 ,并注意尿量确定宝宝得到足够的奶量 ,在连尿布来源都有困难的情况下要以尿布量来评估奶量有实际上的困难。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完全哺乳6个月,2005世界哺乳联盟(WABA)的单张, LLLI的 Catalog #1721, 也提到6-8个月的哺乳宝宝70%的能量来源来自母乳, 9-11个月降至55%, 12-23个月大约占40%。 国际母乳会的哺乳辅导都了解在一个压力下的情况, 哺乳宝宝与学步儿都会有更多的吸吮需求,这也是个很正常的现象。

更多哺乳信息请上国际母乳会中国中文网站 https://www.muruhui.org 或 www.lalecheleague.org/emergency.html

 

 二.   当地震发生时-如何支持母乳哺喂

(以下资料翻译来源自Guidelines for Breastfeeding Counselors “Supporting Mothers and Children Under the Stress of Natural Disasters”由 LLL-Japan, JALC (Japanese Association of Lactation Consultants) and BSN Japan (Breastfeeding Support Network of Japan) 在October 23, 2004.发生日本新宿大地震(Niigata-Chuetsu Earthquake)后,共同制定出版.)

致地震灾后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们

请继续坚持用母乳喂养您的宝宝

在遭遇突如其来的灾害时,坚持用母乳喂养您的宝宝尤为重要。母乳喂养能拯救宝宝的生命。因为母乳能给与宝宝完全的营养。更重要的是,母乳中含有的免疫抗体能使宝宝免予遭受灾害后可能发生的腹泻或呼吸道感染。此外,在水质不安全且缺乏燃料无法将水煮沸的情况下,用人工喂养可能会提高宝宝发生营养不良、疾病甚至死亡的危险。坚持用母乳喂养能使母亲和宝宝都获得身心的安慰。

因为精神压力而断奶的情况并不常见!

由于极度的精神压力和恐惧感,母乳分泌可能会减少,但那只是暂时的现象。用母乳喂养能使母亲和宝宝的精神安定下来,并促使母体分泌缓和精神紧张的荷尔蒙。这在医学上已不断得到有力的证明。即使母乳分泌暂时减少,只要在宝宝每次想喝奶时,尽量让他吸奶就有可能使母乳恢复分泌。

即使母亲的营养状况不良,母乳中也含有完全的营养成分。

母乳中不论何时都具备完全的营养成分。只有当母亲严重营养不良时,母乳分泌量才会减少。因此,我们必须在灾后尽量提供那些母乳喂养的母亲们得到充足的营养来源。与其配给人工奶粉,不如优先确保母亲们的食物和饮料。而母亲们也要尽量放松自己的身体,充分饮食并摄取足够的水分,来维持母乳的分泌。

宝宝拉肚子也能继续母乳喂养!

母乳中含有各种免疫抗体。对那些重度腹泻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发生脱水的情况,必须及时接受治疗。但即使如此也不应该减少或停止母乳喂养。灾害发生后经常会有水质污染的情况,因此奶瓶和奶嘴发生污染的可能也很大,必须十分小心。而那些母乳喂养的宝宝们是不需要使用奶嘴的。

已经停止喂奶的母亲们也能重新开始泌乳!

尽量采取恢复母乳喂养的方法,母亲们越有机会重新开始母乳喂养。恢复母乳喂养能够在非常时期使宝宝获得挽救生命的宝贵的营养和免疫抗体。以前一直采用混合喂养的母亲们也可以增加哺乳的次数。只要让宝宝多吮吸乳房,就有可能增加母乳的分泌。

如果怀疑自己的母乳不够,请先确认一下宝宝的大小便情况。

足月出生的健康的宝宝,一般出生后三四天起一天要小便6~8次(相当于5~6枚纸尿片)。出生后至6~8周时每天大约有3~5次大便。请尽量满足宝宝吮吸母亲乳房的欲望。新生儿一般每日要喝8~12次奶,甚至更多。每次当宝宝想喝奶时就给他喂母乳,只要宝宝肤色健康手脚活动自如,精灵活泼,且大小便正常就没有问题。

 

(非常感谢我们的在第一线的志愿者,你们的帮助改变了这个世界。你们或许也会看到我们的这个小册子,希望以下的信息对你们有帮助。)

致灾害救援相关人员

母乳对于母乳喂养的孩子来说是第一需要,请支持母乳育儿,让婴儿们吃到母乳!

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来说,母乳比什么都重要。恳请支持正在哺乳的母亲们,让她们可以安心的坚持哺乳。

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来说,母乳比什么都重要。即便遭遇了地震这样的重大灾害时这一点也不会改变。母乳是婴儿最优质的食物,为了让母亲们可以安心继续哺乳,在以下几方面提供援助比较有效。

在避难所

确保一个空间可以让有婴儿的母亲们在一起哺乳,互相鼓励。

如果无法为哺乳的母亲提供特别的空间,也请借给有需要的母亲们大块的围巾或者布,让她们可以遮挡身体。

     关于救援物资

对于母乳喂养中的母亲,不轻易建议她们使用奶粉,而是要向她们宣传灾害当中喂母乳的好处。

分发食物时,考虑到哺乳中母亲的需要,给她们提供更为充足的食物。

哺乳的母亲可能除了正在吃奶的婴儿外,还有别的孩子。请特别为他们考虑,让母亲得到更好的营养和休息。

 母乳育儿的优点

 对于婴儿

母乳提供给婴儿完美的营养。并且母乳中的抗体可以帮助婴儿抵抗灾害时期容易流行的痢疾和呼吸道传染病。另外,在没有安全的水和烧水的燃料的地方使用奶粉,会增加婴儿患营养不良,生病甚至死亡的机率。坚持母乳育儿,可以给母亲和婴儿带来安慰,改善心境。

  对于母亲

在地震灾害等非常时期,给婴儿哺乳的时间对于母亲也是放松的时间,能让母亲的心灵得到安慰和支持。并且能给孩子提供母乳,不必担心孩子的食物问题,母亲的心情也会放松。

对于哺乳期母亲和婴儿该提供的支持

哺乳中母亲摄入的热量如果极端不足,会造成母乳分泌减少。对因为焦虑情绪造成奶量减少的母亲,请提供精神方面支持。如果母乳不足需要奶粉喂养,就会造成避难当中珍贵的水,燃料,消毒材料方面的更大的消耗。请把奶粉切实的提供给真正需要奶粉的婴儿。

在纷争和灾害频发的国家进行支持活动的国际儿童基金会(UNICEF)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表的《关于乳幼儿营养的世界运动战略》中,针对紧急情况下的乳幼儿营养问题,主要提示了以下几点:

乳幼儿在自然或者人为引起的灾害时,是最为脆弱的牺牲者。母乳的中断以及不适当的辅食添加,会增加营养不良,疾病和死亡的风险。比如在难民帐篷中无差别的发放母乳代用品(比如奶粉和奶瓶),可能会造成母乳育儿的过早和不适当的中止。对于大多数乳幼儿来说,必须把帮助的重点放在母乳育儿的保护,推进,支持,以及在适当的时期安全并且适当的添加辅食。当然也有一小部分婴儿必须使用奶粉喂养,需要提供合适的母乳代用品。这些应该作为日常使用的食品和药品的一部分进行调度,分配并且安全的使用。

 

三. 一位美国妈妈在飓风卡特里娜灾害中母乳喂养的故事

翻译自国际母乳会网站 http://www.llli.org/NB/NBMayJun06p114.html

有时候母乳喂养并不仅仅是温暖的拥抱和眼神的交流。 在某些时刻,哺乳是关于生存,关系到您的孩子是否能活着看到第一个生日的到来。 这句话可能对某些人来说太过了,但是对于飓风卡特里娜的幸存者的我们,这是事实。 我也提醒人们,我的故事是很令人伤心的。

在2005年8月27日,我叫醒我的孩子准备参加在密西西比州Biloxi举行的世界母乳喂养的庆祝会。 和往常一样,我边看新闻边给孩子们,三岁的Betsy和Aisling,差不多六个月,穿戴衣服和吃早饭。而我从新闻里得知飓风卡特里娜正从墨西哥湾向着我在密西西比,Pass Christian的家而来,把我给吓坏了。 我知道我们必须撤离。 我们的家在洪水区,虽然我们从来未被水淹过,但我们一旦遇到飓风登陆就会撤离。在WBW活动期间和午餐的时候,飓风成为了交谈的主要话题。 虽然我们都很担心,但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过那会是那么的糟糕。

次日,我的丈夫和我把我们的孩子、一些换洗衣物和全家衣物装进了我们的小面包车里。 我的父母则与我的妹妹,妹夫和他们十个月大的孩子一起,跟着我们向100英里外的亲戚家驶去。 在8月29日,我们在那里等待飓风的到来。 既便是在远离海岸的内地,我们还是看到院子里的树被风刮倒。我们一直看着新闻直到断电。 第二天早晨,我们缓慢而痛苦的驶回Pass Christian,想看看我们的家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剩下的。 回程是困难的,因为主要公路只对急救车辆开放,我们必须走偏僻的乡间小路。我们必须常常地停车,等待人们将横倒在路上的树锯开。在等待的时候,我就喂Aislin,并安慰被车窗外的景象吓坏的Betsy。我们还要注意避开断落的电线,靠近海岸的时候,我们还必须绕路,因为经常会有倒塌的房子或汽车堆在路上。 当我们进入了我们居住的小区时,我们在周围找了好久才找到一条进去的路。 小区的入口被一栋人家的房子堵住了,这栋房子整个的从地基上给冲到了路上。 咋一看,我们家的周围似乎没有太严重的损坏,虽然路上都是泥泞和残骸,但是大多数的房子的屋顶仍然完好。

然而,当我们靠近时,我们还是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事: 一艘小船停在了车道上, 家里的物品倒了在屋顶上,汽车停在平时不应该停的地方。 当我们走进我们家的车道,我屏住了呼息。 我丈夫的皮卡从原先停的地方向左移了三英尺,我们家的前门被洪水给冲走了。很明显,水一直漫过了屋顶,天花板塌了,整个房子只剩下了架子。等我妹妹过来的时候,我还在给仍然待在车里的女儿解释说我们家的房子破了要修。我们两个抱头痛哭,我安慰妹妹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反正我正好不喜欢卫生间的墙纸,正好换了。 ” 噢, ” 她说, ” 你也不喜欢卫生间吗?” 我们开始自嘲起来,这时我看见了我的邻居, Geno,跑过了街道。

她失声痛哭,我很难弄明白怎么个情况。几分钟后,我才搞明白她到底在说什么:她下班后发现她丈夫和三岁的儿子在家中溺水。我们没有办法求救,因为我们的手机失灵了。Geno把她儿子裹在毛巾里,我们出去求救,但直到第二天才有救护人员到达。

8月31日,我们离开了我们父母那受损较轻得家,回到我们的房子想设法抢救些有用的东西。 我把2个孩子留给我的母亲照顾二个小时,我很喜欢汽车里的空调,至少我不用忍受95度的炎热天气。 当我们到家的时候,发现我们78岁的邻居已经3天3夜滴水未进了。他躲在他家的2楼,在五英尺的水里面泡了12个小时。 我们给了他随身的食物和水,并且劝说他搬离已进损毁的房子住进避难所。 我还告诉验尸官哪些房子需要去检查是否有遇难者,因为我知道谁留了下来,谁撤离了。 我看到我的5个朋友和邻居被装在运尸袋里从他们的家搬到卡车的后面,从那时起,我丈夫和我决定带着孩子们去田纳西州Nashville的家。我们开着只有半缸汽油的车出发了,我们不知道那里可以加到油。最后我们终于在亚拉巴马州加到了油,次日抵达Nashville。我们停留了10天直到水和电恢复供应。

究竟母乳喂养在这个过程中有何重要性呢?首先,它帮助我们生存。我的孩子在闷热的环境里没有脱水。我不需要担心找不到水冲奶粉。晚上,我们睡在院子里的简易帐篷里,小孩的节奏性吮吸让我心情平静。在那段时间,我还决定暂时给三岁的孩子也母乳喂养,这样我们大家都可以分享那安逸的感觉。后来,我国际母乳会的朋友向我讲了他们的故事,正和我自己所经历的一样。一名妇女甚至还喂养了2个不是她自己的孩子,因为他们的母亲无法在风暴过后的第一天找到奶粉。还有什么能比母乳喂养能做得更好呢?

我们从Nashville回来了并且重新开始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发现全国各地国际母乳会伸出了援助之手。遭受了巨大损失的我们收到了食物、衣物、鞋子、药品、玩具,甚至于婴儿推车、婴儿汽车座位和小婴儿床。我庆幸做出了母乳喂养的决定和参加了国际母乳会。 要不然情况只怕会更糟。谢谢,我的姐妹们。谢谢你们的想法、祷告和帮助。

 

四. 最初几周的母乳喂养  —国际母乳会哺乳辅导:Melanie Ham 和 任钰雯

对于在地震灾难中出生的宝宝,妈妈的乳汁是迎接他们的最不能替代的礼物。我们深深的理解,妈妈们在经历的灾难和生育,一定感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用你的乳汁来欢迎你的宝宝,那种幸福会帮助妈妈治愈伤痛。

下面的信息是特别给新妈妈的。

很久以前人们就知道母乳喂养所带来的妈妈和宝宝之间那种独特的亲密接触是非常令人舒心和愉快的。直到近些年来,我们才开始理解了母乳喂养对于妈妈和新生宝宝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当一个妈妈哺乳时,她是在给宝宝提供最好的婴儿食品。对宝宝来说,母乳喂养降低了他们成长过程中便秘,过敏,肥胖,耳朵感染和其它很多疾病发生的可能性。母乳喂养的宝宝通常更健康,因此也更快乐。母乳喂养也给妈妈很多的健康益处。一个给与她宝宝母乳的妈妈得骨质疏松症,贫血,乳房和生殖系统癌症的危险性比非母乳喂养的妈妈低。母乳喂养同时也帮助妈妈消耗额外的热量。

母乳喂养的益处不仅仅在身体健康上,还能提供心理上的健康益处。妈妈哺育乳汁,这同时也使得婴儿得到足够的舒适感和安全感。绝大部分母乳喂养的宝宝较少哭泣,因为他们被搂抱得较多。母乳喂养是妈妈和宝宝之间交流的一种不可比拟的方式。宝宝吸吮时,她通过妈妈的皮肤,气味,乳汁的味道来了解妈妈,她看着妈妈的眼睛,听着妈妈温柔的声音。同时妈妈可以把她的爱传递给宝宝,告诉宝宝,他是被爱着的,是安全的,是受保护的。这种如此贴近和亲密的接触,让妈妈能更快更准确的感受到她那娇小柔弱新生命的感觉和需要。这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是多么写意的感受啊!母乳喂养是一种需要学习的技巧。在过去,妇女从其它的妈妈们那里学习如何母乳喂养。如今,一个新妈妈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可能从没见到过一次母乳喂养。所以,当自己的宝宝出生时,新妈妈很有可能没有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能。当然,就是有经验的妈妈所了解的也只是这其中的一部分。因为宝宝也影响母乳喂养的进行。有的宝宝非常容易地就接受母乳喂养,而有些就需要时间,练习和爱的鼓励。
在最初的几天

尽量早的给宝宝哺乳—对于一个新妈妈来说,宝宝出生后立即进行母乳喂养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因为那时是宝宝的吸吮反射最强烈。大部分宝宝在出生后的一小时内就已经准备好甚至期待吸吮妈妈的乳房。这也给妈妈提供与宝宝亲密接触的机会,使得妈妈能凝视宝宝的眼睛并感觉婴儿柔软的皮肤,从而建立了紧密的母婴联结。

初乳能满足宝宝最初几天的需要—怀孕期,孕妇的乳房就已经开始产生初乳,一种被称为如黄金般珍贵(gold milk)的乳汁。它是一种高度浓缩的食物,在最初几天里,初乳能满足宝宝的所有的营养需要。因为初乳含有非常多来自母亲的保护性抗体,世界卫生组织把初乳称为“宝宝的第一次免疫接种”。它还含有很多对中枢神经系统及视网膜有重要意义的物质DHA和AA。母乳喂养的宝宝语言能力更强,智商更高,这或许是原因之一。

在最初的几天里需要频繁哺乳—每个宝宝的吃奶习惯天生就不同。在最初的几天里,有的喜欢在很短的时间里吃好几次奶,有的则喜欢固定每隔几小时吃一次奶,然后睡几小时,而有的宝宝根本没有吃奶的兴趣,只是想要睡觉。尽管宝宝的吃奶习惯各有不同,但大部分新生儿每24小时需要哺乳8-12次。请新妈妈根据自己宝宝的特点,除响应宝宝的需求外, 并注意宝宝是否摄取足够的奶水。如果宝宝只是想睡觉而对吃奶没有兴趣的话,请轻轻的叫醒宝宝,试着给他哺乳。另外,宝宝哭闹的话,也可以试着用母乳喂养的方法来安抚。在出生前,宝宝可是从来没有饥饿的感觉的。而出生后,新生儿的胃是如此之小,以至于他很快就会感到饿尽管5分钟前你才喂过。你可以马上就给他哺乳。这点是与奶瓶喂养的宝宝十分不同,而且,母乳喂养也满足了宝宝对舒适和亲密的需求。这使得妈妈与宝宝在最初的日子建立了紧密爱的连结。为了建立一个充足的母乳量,在最初的几个星期,请新妈妈尽量频繁的响应宝宝对吸吮的需求给新生宝宝哺乳,以建立足够的奶量。

避免使用奶瓶和奶嘴。为了使新妈妈建立足够的乳汁供应,极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给宝宝奶嘴或奶瓶。母体所能产生的乳量,是根据宝宝所需要的量来调节的,宝宝有效率吸吮妈妈的乳房越多,那么妈妈的乳汁就会产生更多。如果宝宝使用了奶瓶,喝了配方奶,那么喂饱了的宝宝就会对妈妈的乳房失去兴趣。如果宝宝不吸吮母乳,在这种情况下,母体会认为宝宝不需要那么多的奶,那母乳量就会渐渐减少。另外,使用过奶嘴和奶瓶也会阻碍宝宝学会如何正确的吸吮妈妈的乳房。这是因为宝宝吸奶瓶和吸吮乳房时,嘴巴的张开大小与舌头使用的方式是不同的。当提供了奶嘴或奶瓶,那么宝宝就开始被训练成从奶瓶里吃奶,从而失去吸吮乳房的能力。

练习正确的喂奶姿势和吸吮—如果宝宝吸吮得很好,那么妈妈刚开始的疼痛将渐渐改善。当然这是需要练习的,因为宝宝也必须学习如何吃母乳。如果宝宝吸吮时妈妈感到疼痛或不适,那么不要继续下去。应该把宝宝的嘴从妈妈的乳房上移开,并重新试一次以确保宝宝正确吸吮。也许宝宝的嘴应该张的再大一些,也许妈妈应该把宝宝抱得更靠近一些。正确吸吮不仅可以预防妈妈的乳头酸痛,更能确保宝宝有效的吸到乳汁并且刺激妈妈建立足够的母乳量。很多妈妈责怪疼痛使她们不原意继续哺乳的原因。所以请妈妈们一定要鼓励宝宝正确的吸吮。如果妈妈自己不能解决疼痛问题,那么可以向其它在母乳喂养方面很有经验的人士寻求帮助。宝宝正确的吸吮的话,那么设定一个吃奶的时间限制是没有必要的。让宝宝在一个乳房上吸吮直到他自己停止了或是睡着了。有时候妈妈抱起后轻拍宝宝的后背,宝宝有可能会再吃一点奶。这时可以让宝宝吸吮另一侧乳房。如果宝宝在后来这一侧乳房上只吃了一点点,那么下次喂奶,就从这一侧开始。

 如何知道宝宝的奶吃够了

你的宝宝很可能在出生后的第一两天只湿一至两片尿布,但第三至四天开始,尿湿的次数便会增加,这时宝宝每天最少应有六至八片很湿的尿布(五至六片纸尿片)。

在出生后的第一二天,你的宝宝会排出墨绿色柏油状的胎粪,第三天后,宝宝每天的大便次数将会增加至最少二至五次。

在出生后的第三至四天,宝宝的体重会有所下降,甚至失掉出生时体重的百分之七,但在产后第三至四天当你的乳量逐渐增加时,你可预料宝宝的体重将每周增加最少四至八安士 (113至227千克),或每月最少一磅 (454千克),但切记量度体重增加时,必须从最轻的体重算起 (即第三或四天时的体重),而非出生时的体重。

宝宝的吃奶次数应很频密,最少一个半至三小时一次,平均每天应有八至十二次。

宝宝应看起来很健康,有良好的肤色,并且肌肤有结实的质感,宝宝亦应长胖,身长及头围有增长, 而且也应该表现得精灵活泼。

对于小婴儿来讲,母乳是最为重要的。但对于大一些的孩子,比如两三岁或者更大,母乳喂养仍旧意义非凡。

在地震灾害时,母乳不但给他们营养,更给与他们心理上的安慰和满足。所以在这个时候,给孩子断奶或者使用代乳品都是不合适的。国际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国际母乳会(LLL)都呼吁全世界的妈妈母乳喂养至少要到孩子两岁。两岁以上的孩子仍旧可以继续母乳喂养,直到孩子自然离乳。

 

国际母乳会简介

国际母乳会由七位女士于1956年建立,她们致力于使母乳喂养更容易,并让母亲和孩子都从中获益。该组织主要以对个人进行帮助的方式,给那些希望给她们的孩子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提供数据信息和鼓励。

国际母乳会活跃于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每个月,一个由6700名以上通过官方认可的哺乳辅导组成的联络网以志愿的原则接触20万位以上的母亲。国际母乳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咨询,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官方联系,已于美国国际开发署注册为私营志愿组织,是通过官方认可的美国健康妈妈健康宝宝联盟的成员之一,是儿童生存协作与资源团体的成员之一,是母乳喂养行动世界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

我们的任务:帮助世界范围内的母亲,通过“母亲对母亲”的帮助支持、鼓励、信息提供和培训进行母乳喂养。促进人们更好地认识母乳喂养是孩子和母亲健康成长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母亲对母亲:志愿哺乳辅导是有经验的母乳喂养者,她们完成了委任的计划,熟悉母乳喂养的管理技巧和当前的相关研究。她们经由每月聚会与电话协助提供母亲们实用的信息与精神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