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母乳妈妈出差,应该怎么办?How Can Infants Mother Go On a Trip?

网友:宝宝现在三个月,一直母乳喂养,现在我马上要上班了,一上班就要异地出差三周,这么小就断奶实在于心不忍,有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方法?

答:妈妈能不能和公司商量推迟出差时间或者找别人代替新妈妈出差呢?您可以试着和上级申请,请上级理解和支持,并告知公司,支持妈妈们母乳喂养对公司的好处:妈妈们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孩子越少生病;妈妈们在工作后将较少请假,妈妈们的歉疚感和分离焦虑程度也会更低。这样能让企业生产效率更高,效益更好。

如果妈妈不可避免出差,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不能把宝宝一起带去,同时带一个阿姨或者家人随行照料。孩子这么小,非常需要妈妈,宝宝不仅是需要母乳,心理上对妈妈的需求也很大。如果实在带不了宝宝,至少妈妈在出差期间可以每天坚持把奶挤出以便保持产奶量。挤出来的奶有条件的话也可以保存起来,如果出差时间很长,可以用蓝冰将奶保存好,快递回家给宝宝喝。

(本文根据对 Ivy Makelin 的采访内容整理)

Post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