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宝宝断奶才好?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Wean a Baby?

网友:我希望能喂宝宝到至少两岁,这样可以吗?一般国际母乳会建议喂到几岁?

周宗蓓:国际母乳会建议最理想的断奶过程是母亲和孩子两个人同时都觉得可以断了,没有一个上限要喂到几岁以上或者必须得几岁就非得断了,没有这样一个说法,因为每个孩子不同每个母亲也不同。有时候是孩子先想断,母亲心理还没准备好,有时候相反,母亲觉得已经喂够了,可是孩子还有需求。因为这是两个人的一种关系,要考虑两方面的需求。

自然断奶信号:

大部分的孩子如果让他自然断奶,可能会在两岁左右或者三四岁甚至有时候更大,到了最后可能白天就不吃了只是夜里吃,或者睡觉前或者刚醒吃的那一顿比较长。

如果一个孩子一岁以前一天吃8—12次,到了一岁左右可能是6—8次,有的时候更少,慢慢就放弃了白天的奶,他要玩,他想学东西,这都会让他转移注意力,他想吃母乳的需求也就自然减少了,白天吃得越来越少,可能睡觉前要吃,醒了以后要吃几口又去玩。

主持人:宝宝出现这种状况是非常好的自然断奶时期?

周宗蓓:是。

Post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