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季节断奶比较好? What Season is Better for Weaning?

网友:宝宝16个月坚持母乳喂养很辛苦,准备春天断奶,怎么样?孩子出牙不是很好,现在只有六颗,您的孩子一直坚持母乳喂养到四岁,这期间喝其它奶制品吗?孩子怎么补钙比较好?

周宗蓓:断奶其实没有什么季节性的考虑,断奶就是考虑家庭的情况,也要考虑孩子的需求。如果给孩子断奶的话,如果强制性断了的话,孩子还接受不了,他会从别的地方表现出来,所以要注意其它的表现怎么样,满足他的需求。

长牙齿跟基因有关系,不一定跟母乳喂养有太大的关系。关于补钙,我们查了国际母乳会出版的《母乳喂养答案书》,没有特别说明一岁以下的孩子要特别补钙。一般母乳喂养的孩子通过母乳就可以得到他身体所需要一切的钙,特别是一岁以内以母乳为主的话不应该缺钙。一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喝新鲜牛奶了。母乳的营养最丰富,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处之一就是获得活的抗体细胞,而且,当然要比其它的不管是配方奶还是新鲜牛奶会好得多。

Post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