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应该怎么喂母乳? How should a newborn be breastfed?

网友:宝宝今天才11天,纯奶粉能吃70毫升左右,自己感觉母乳有一些不够,但是还是想让宝宝喝母乳。每次都是先让他吸20分钟乳房再喂奶粉能喝40毫升左右,请问这样的混合喂养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周宗蓓:一天喂几次母乳?如果每一次先喂母乳再喂奶粉,那么母乳量达不达到10—12次呢?在24小时之内,如果能达到的话,其实有可能根本不需要增加奶粉。

任何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把一个奶瓶塞到他嘴巴里,不管放什么东西在里面,因为他出生有那么强烈的吸吮需求,所以他还是会喝掉很多,这个不证明他饿或者没吃饱或者奶不够,这个只是说明他有一种特别强烈的吸吮需求,不证明孩子饿了。如果妈妈已经喂了20分钟在一边或者两边,孩子已经吃得很够了。因为一个出生婴儿的喂只有像他的小拳头那么大,一个乒乓球那么大。如果孩子是用奶瓶喂的,不管喂什么,通常吃的比他的胃口多得多,所以他的胃涨起来像气球吹起来一样,这样判断他的胃口是不准确的,是虚的,其实胃口没有那么大。

妈妈不用判断孩子母乳喂养完吃多少奶就够了,这是一个不正确的判断标准,妈妈也不能用挤奶器挤出来看有多少奶。挤奶器是一个机器,跟自己的宝宝含你的乳头是不一样的,有很多心理因素会影响你的喷乳反射,母亲对于一个机器的喷乳反射跟自己宝宝的喷乳反射是不一样的。妈妈不用担心,我们的乳房天生没有这个刻度,乳房上面没有写多少量是合适的,我们根本不用担心。我们怎么判断出来孩子吃得够不够?一个是我们的次数有没有达到,有的妈妈说我的奶不够,一天24小时喂五六次,那这个次数远远不够。再少应该给一个新出生的婴儿喂8—12次,也可以超过这个次数,如果觉得孩子还吃得不够饱的话。最好定一个目标,至少10—12次,8次对于有的孩子太少了。

Post Tags: